学生上机守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2浏览次数:1333

1.实行刷卡上机制度,学生进出机房必须在门口验证机上刷卡。正常上课时间,非上课班级同学不得进入机房上机。
2.进入机房请保持安静,不得在机房内大声喧哗、聊天、嬉笑、打闹或做与上机课程无关的事情。教学上机时间,严禁在机房内玩游戏。
3.讲文明、有礼貌,严禁赤膊、穿背心、穿拖鞋进入机房,严禁在机房内吸烟、随地吐痰、吃零食,不得乱丢垃圾、纸屑,不准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
4.不准携带与上机无关的物品如随身听、食物、饮料、雨具等进入机房,更不许携带镊子、钳子、起子等工具进入机房。
5.学生参加上机实验课须提前五分钟有秩序的进入规定机房,上机实验课一般两节课连上,课间不安排休息时间。
6.进入机房后,要服从指导教师和机房管理老师的安排,不得擅自调换座位。如有特殊情况需更换机器的,必须征得指导教师同意,并由指导教师安排。
7.如遇计算机或其它设备发生故障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并向指导教师报告,听候机房管理员安排。
8.爱护机房设施,不得随便挪动机房设施,禁止改动机器后的网络电缆线、电源线、电源插座,严禁私自拆卸配件、更改机器设置参数、添加口令、删除文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