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 大型仪器专业知识系列讲座 第一讲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7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充分激励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网信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利用中心平台大型仪器设备资源优势,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开展“大型仪器专业知识系列讲座活动”。

1027日下午,大型仪器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分析测试中心306室正式开讲。中心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以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共计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讲座主题是“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原理、构造及应用”,由分析测试中心程满环老师主讲。讲座围绕液相色谱质谱基础知识、基本原理、仪器基本构造以及应用实例依次展开。与会师生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交流互动。


本场讲座是大型仪器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后续分析测试中心将继续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展开系列讲座,提升我校广大师生对分析测试中心大型科研设备品类和功能的了解,同时促进中心实验老师在大型仪器设备服务领域不断钻研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