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网易办公邮箱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各院部:

因亿邮邮箱到期停用,亿邮邮箱只能登录查看以前的邮件及信息,不能收发邮件。为方便我校教职工、各院部线上信息交流和网上办公,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建立了全新的网易邮箱系统。鉴于工作需要,各学院、各部门可开通网易办公邮箱。为进一步规范办公邮箱使用管理,增强办公邮箱安全防护能力,现就加强我校办公邮箱使用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办公邮箱的定义

办公邮箱是指以学院、部门或学校名义发送、接收、存储、处理、转发邮件的邮箱,不包括处理个人邮件的邮箱。例如:校办接收个人工作总结的邮箱,接收市民中心、教育局通知文件的邮箱,以及向上级部门上报各种材料的邮箱。

二、落实办公邮箱网络安全责任制

请各部门明确办公邮箱的负责人,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在陌生电脑上登录使用办公邮箱,不轻信发件人地址中显示的姓名、不放松对“熟人”邮件的警惕,不要点开陌生邮件中链接,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网络设备执行操作。登录邮箱的办公电脑,做好安全防护,定期杀毒,防范互联网黑客入侵及U盘病毒。

办公邮箱登录密码需采用高复杂度口令(8位以上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组合),严禁使用弱口令(123456、部门缩写、部门电话号码、生日等)。

三、办公邮箱申请方法

办公邮箱申请方法详见附件。

联系人及电话:汪艳,2546511

 

附件:办公邮箱申请方法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22年9月6日

附件:办公邮箱申请方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