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网络信息管理员培训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780

115日下午,宣传部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网络信息管理员培训会,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国进主讲,各学院、部门网络信息管理员、网络信息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宣传部副部长乔根主持会议。

王国进通报了近期学校网络安全出现的相关问题情况,他指出,随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学校在推进信息化建设同时,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学校信息化的健康发展。他介绍了涉及敏感词、友情链接、弱密码、个人信息泄露等方面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清理各自管理的网站信息,认真做好信息发布的三审三校工作。

乔根向大家介绍了网站新闻发布的注意事项和容易发生的问题,强调了对不良信息的鉴别防范以及工作要求,他还就新闻报道中的禁用词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信息化系统的相关工作。

 

 (撰稿、摄影:现教中心 郑惟晖  ;审核:现教中心 王国进;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