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公共教学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计算机教学部发布时间:2014-07-11浏览次数:1425

    计算机公共教学实验室于2007年10月开始筹建,隶属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基础教学型实验室。

    计算机公共教学实验室分布黄山学院南、北两校区,现有实验用教学机房7个(南区6个,北校区1个),总体实验面积2070平方米,每个机房配置100余台计算机,可供800个学生同时上机实验。

    计算机公共实验室承担我校所有专业的学生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任务和部分专业计算机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课开出率100%。开设的课程有《计算机文化基础》、《多媒体应用》、《网页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 程序设计》、《Visual BASIC 程序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文献检索课》等课程,并承担了各种计算机上机考试等任务。

     计算机公共实验室现有专职技术人员6人:其中实验师2人、助教4人。学历为硕士1人,本科5人。

     计算机公共教学实验室从建立以来,在计算机公共实验教学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根据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趋势,我校不断改进和扩建计算机实验室、更新设备,有力地促进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