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室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2浏览次数:3369

    语音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昂贵。为了保证全校正常的外语语音教学秩序,提高语音室的利用率,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特制订语音室的使用管理制度如下:
一、教师使用语音室设备时,必须经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使用。
二、使用中,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如遇到意外故障,请及时与电教中心联系,以便及时服务,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三、教师应该要求学生在语音室内上课要固定座位,学生对自己的座位内所有设施和卫生负有相关责任。
四、请各位老师下课时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进行操作:
1、要求学生关闭各自的显示器电源,要求学生关闭各自的终端电源;
2、如果有投影机,老师务必通过遥控器关闭投影机;
3、退出所有操作程序后,关闭教学电脑;
4、关闭设备电闸(北区位于操作台下,南区位于黑板一侧的墙上),务必从左往右全部关掉;
5、请学生有秩序的离开,老师离开时请锁好大门。
五、下课后请务必填写使用日志,下次检查时发现教师操作不当引起故障的,将追究其责任。
六、不要在教学电脑保留个人文件,电教部例行检查时将定期删除;
七、未经同意,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八、注意保持室内清洁,要求学生严禁将饮料、食物等与教学无关的物品带入教室。不得在桌面及墙上乱刻乱画。严禁随地吐痰和乱扔纸屑果皮;
九、爱护室内教学设施。严禁学生操作控制台上任何设备(包括在计算机上安装运行来历不明的软盘、光盘)。
十、现教中心定期会对教学场所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教学仪器的人为破坏,将上报学校,追究相关教师和学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