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学生志愿队开展“一卡通遗失找回”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72

近日,网信中心学生志愿队,针对校园内长期以来存在的一卡通丢失多、补办多的问题,开展了“一卡通遗失找回”志愿服务活动。

据网信中心一卡通管理部后台数据显示,近几年,一卡通补办保持1000/年的数量增长,2021年,全校补办一卡通已达到8000张。同时,大量被丢失的一卡通长期闲置于在食堂、宿管、保卫室等校内场所。这种情况的发生,对学校和学生个人,都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

20223月开始,网信中心以学生志愿队为基础,开展了校内多家学生组织合作的志愿服务项目——“一卡通遗失找回”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巡查,志愿者在校园内发现大量遗失一卡通和其他证件,并把卡片及时送回到失主手里。

目前,“一卡通遗失找回”志愿活动依旧在火热进行中,截止发稿前,志愿活动共巡查回收遗失卡片1054张,有效送达失主卡片688张。

青年志愿活动是大学生倡导社会新风、奉献自我、回报社会的一种重要方式。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避免了补卡的资源浪费,响应了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同时通过长期志愿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学生身边,以志愿活动作为宣传阵地,让广大学生体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