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现教中心支部成员参加学习“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74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1日,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分头为所联系党支部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现教中心党支部积极参与“党课开讲啦”活动,认真听取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重要性的指示切入,深刻分析了机关党组织、部门的性质定位,阐明了加强政治建设的特殊重要性。明确指出机关党组织、党员要做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明白人,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站好第一方阵,做好基础堡垒工作;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举旗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部门党员政治能力,创建让党委放心的样板支部;做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头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全面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推动人,建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深入推进机关群团工作;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严实人,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反腐败工作,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做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履行人,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加强党建制度建设,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

通过本次党课活动,现教中心党支部学习收获很多。支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和创新党建,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