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计算机实验室学生守则

发布者:计算机教学部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1182

   

1、学生上课期间必须服从教师的统一管理,有意见课后反映给教师。
2、凡在公共计算机实验室上机的同学,不准无故旷课、迟到、早退、私自调换上机时间。
3、实验室内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废纸、吃各种食品,不允许在工作台上乱写、乱刻、乱划。
4、实验教师需提前到实验室,与实验室管理员一起组织本班同学按要求进入实验室。
5、学生进入、离开实验室时必须有秩序行进,不得拥挤。
6、学生入座后,应首先检查每人所用设备完好情况,如有问题,马上报告老师或机房管理员。
7、学生在实验室内不得随意走动、大声喧哗,上课期间严禁玩游戏,不得随意操作与其本次实验教学无关的内容。
8、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不得对设备进行恶性操作(如用力敲键盘、鼠标、随意拔插换键盘鼠标、格式化硬盘、增加或修改系统口令等)。
9、学生在操作计算机或上网时,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及有关规定,严禁浏览、传播、保存反动或黄色信息。
10、实验结束后,学生应保持工作台的整齐、清洁,键盘、鼠标、凳子放回原位,班长与学习委员填写相应记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