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行金穗卡向校园卡转帐的公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2浏览次数:2009

 校园一卡通利用中国农业银行的金穗卡对校园卡的转帐功能已调试成功,一卡通用户可不用提取现金对一卡通充值了,可直接使用金穗卡进行圈存。
  用农行卡向校园卡转帐时,在圈存一体机上的“转帐业务”菜单里,有“银行卡校园卡转帐”选择此菜单,按照屏幕提示依次进行:插入校园卡—→刷银行卡—→输入转帐金额—→输入银行卡密码后,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完成转帐操作。在这个过程中校园一定要放在校园IC卡槽中,等提示完成后才把卡取出来,以保证正常的写卡操作的完成。
一、圈存不成功的说明:
1、为了保证用户财产安全,学生的银行卡和校园卡预先做了一一对应的关系,学生的银行卡必须是学校随录取通知书发给每位学生的中国农业银行的金穗卡。圈存时只能是本人的银行卡对本人的校园卡转帐。如果原银行卡丢失或损坏另行补办的卡,
请于12月1日前携带本人身份证、金穗卡和一卡通卡片到“一卡通服务中心(南区外语北楼一楼)”登记,汇总后统一到银行办理对应关系。12月1日以后,请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和查询到自己校园卡的帐号到中国农业银行黄山支行黎阳分理处(地址在黄山学院北区汇鑫装饰市场)办理相关业务,然后到“一卡通服务中心”做校内对应关系。
2、圈存成功但钱未到帐:由于某些原因,在圈存过程中可能出现金穗卡扣费后,一卡通却没有及时充值,系统为了保证您款项的安全对该类错误设置了完善的处理机制,处理机制如下:
①、每日晚上0点左右,系统的充值数据会与银行的账户系统进行逐笔对帐,保证每一笔操作的正确,如果出现银行卡扣款成功而校园卡没充值,则一卡通系统会在你的一卡通帐户中记录上你的转帐额,当您次日后在食堂的POS机上使用校园卡消费时,将自动对你进行充值操作。
②、即使次日对帐不成功或未自动充值,银行卡的扣款和校园卡的充值都是有记录的,您可以致电或前往一卡通服务中心处理。
③、圈存操作导致的一切金额变化,包括银行账户、校园卡金额都有详细数据记录,您无需担心多扣款项无迹可查,也请勿试图恶意操作。

3、圈存出错:在转帐操作时,成功或不成功都会有相应的提示信息,请根据相关的信息做出适当的处理。下面列出几种常见的错误提示信息:
 未知错误14——无效银行卡号(重刷或卡磁条已坏,请到银行咨询)
 未知错误36——银行已卡挂失
 未知错误51——银行卡金额不足
 未知错误56——银行卡和校园卡对应关系不存在(到银行办理相关业务)
 未知错误61——超过提款限额
 未知错误65——超过提款次数限额
 本地对应关系不符——未在本地做对应关系(到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二、特别提示
1、圈存时钱未及时充值到校园卡,请次日后及时查询;
2、圈存时一定要等提示后才抽出校园卡,以防数据未写入校园卡造成数据不对称将校园卡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