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校园卡在消费终端使用的注意事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2浏览次数:1228

 1、各消费终端设备(POS机)只能从校园卡的电子钱包里扣减金额,不能向校园卡内增加金额。所以,在刷校园卡消费时,请等待刷卡人员操作完毕,POS机等待刷卡时,自己确认金额后再刷卡。一旦发生操作人员输入的金额大于持卡人实际消费的金额,也就是多刷了持卡人的钱,多扣的部分款项将无法从该POS机上退还,如发生此种情况,请与服务人员当场交涉解决。
  特别说明:为了确保读卡、写卡及校验的准确行,持卡消费时,请将卡片放在POS机的感应区,而且不要较快速的刷卡,快速刷卡容易造成写卡不正确而使卡片无法使用。

  2、如果持卡人刷卡时POS机出现连续的“嘟嘟”声音,说明你使用的校园卡可能是:卡内余额不足、卡片损坏、卡片已挂失、卡片已冻结等情况,如果是余额不足或校园卡已挂失,可以充值或解挂解决,其他问题请携带相关证件到卡务中心咨询解决。

  3、如果在刷校园卡时,POS机上显示“----”的提示,说明您的卡片在该时段内(一般是一天)累计消费金额超过了您设置消费限额。这种情况如果需要消费必须输入您的消费密码方可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