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使用公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2浏览次数:1533

 校园一卡通是数字化校园的基础,主要用途是校内消费付款和身份认证。一卡通即将开始使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校园一卡通的应用范围。目前的应用范围是食堂售饭,浴室洗澡,打开水,超市购物,南区图书馆入门认证,图书借阅的身份认证,各计算机机房的上机,网费充值,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缴费以及学校下发给学生的各项补助、奖励和零星退款等。南北两校区一卡通用。
2、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方法。首先到一卡通管理与结算中心(简称卡务中心)领取各班的校园卡发放给同学们,同学们向卡上充值;使用时在读卡器上(也称POS机)靠一下即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一卡通与原售饭卡在使用上有所不同,一卡通在消费时必需先由工作人员将金额打上去,然后才能将卡靠上去读卡。上网帐号充值目前请到网络中心办理,北区同学请到北区图书馆三楼机房办理,9月上旬可在圈存机上充值(请关注
http://ecard.hsu.edu.cn/的公告)。
3、校园卡充值方法。目前到各食堂交现金充值(类似于原食堂售饭系统),十月份将使用圈存机从银行卡向校园卡充值。
4、为了确保食堂、浴室、开水间的正常运行,在一个月内原售饭、售水系统与一卡通同时运行,同学们可以用一卡通消费也可以用原饭卡消费,但只能向一卡通充值,停止向原饭卡充值。一个月后原售饭系统将停止运行。
5、校园卡的密码有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两种,查询密码的作用是在查询帐目、挂失、解挂失时使用,消费密码是在大额消费时使用,大额消费可自设定,可以设定每次最高消费额,超过最高消费额的消费即是大额消费,大额消费必须输入消费密码,初始卡的每次最高消费额是50元。修改查询密码、查询帐目、挂失、解挂失可在校园网上或圈存机上完成,一卡通管理网站网址是:
http://ecard.hsu.edu.cn。设定大额消费额度及修改消费密码必须持卡在圈存机上完成,发卡时初始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相同,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身份证以X结尾的去掉X取后6位数字,没有身份证信息的为6个8。请同学即时修改密码以确保安全。
6、圈存机的使用。圈存机可完成一卡通管理网站所有管理,还能完成修改消费密码、修改一次最高消费额、解挂失等特有功能,但圈存机上使用的是帐号而不是学工号,务请同学们通过一卡通网站查询并记下自己的帐号。目前南校区一食堂、二食堂、一卡通卡务中心、图书馆大厅,北区食堂、原行政楼一楼均装有圈存机,可通过触摸屏使用圈存机,其“转帐业务”菜单可完成修改密码、挂失、解挂失、等大部份功能。插入校园卡时无论正反面均有效。
7、校园卡的补卡、信息修改等相关业务请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到一卡通的卡务中心办理。卡务中心地址:南区在外语楼一楼西头,电话:2546701;北区在老行政楼一楼东头。第一张卡是免费发放的,补卡需交工本费。
8、新生校园卡已由财务代收100元预存,老生发放的是余额为零的卡,请及时充值。
9、校园卡内有芯片、线圈,请同学们妥为保管,应远离强磁场,请勿弯折、钻洞。
10、一卡通校园卡是学生的校内电子身份证件,会在很多的场合下使用,请同学们平时常带着校园卡。

  特此通告,敬请同学们配合。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08-8-29